柬政府将率先购买100万剂疫苗,给国民免费注射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本月7日晚宣布,王国政府即将购买一批新冠疫苗,给国民免费注射。

洪森总理指出,目前已有部分国家生产出新冠疫苗,并开始投入使用及销往其他国家。

他说,其已指示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与发展伙伴,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讨论,以确定应购买何种新冠疫苗。

洪森总理表示,第一阶段将购买100万剂疫苗,以向感染风险较高的群体优先提供注射,这100万剂疫苗只能满足50万人(因每人需注射2次)。柬埔寨总人口约1600万,因此政府还需要进一步加购。

他说,在柬埔寨缺乏资金购买更多疫苗的情况下,我已建议卫生部长和财经部长与合作伙伴,包括在双边和多边框架下进行讨论,以寻求更多援助来帮助柬埔寨人民。

他表示希望发展伙伴能为柬埔寨人民提供更多帮助,并以合理的价格向柬埔寨出售疫苗。

洪森总理还指示财经部长准备下一阶段购买200万至3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的预算。(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