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例本土确诊,曾前往ZANDO、pedro购物

【本报消息】卫生部8日发布通告称,本月7日全天柬埔寨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例治愈病例。

通告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22岁柬籍男子(谢金顺),系皇家法律经济大学(RULE)学生。住在隆边区塔仔山分区。他于11月27日曾前往位于万景岗的ZANDO专卖店购物。

另一名确诊病例为35岁柬籍妇女(英蒂达),住在棉芷区东奔湖分区。她曾于11月27日前往西哈努克大道的pedro品牌专卖店购物。

目前两人已被送往金边长夏社治疗中心接受治疗。

新增治愈为病例为45岁美国籍柬裔(Chhouy Sarou),住在拜灵省拜灵市。她从美国出发,经韩国转机于11月27日抵达柬埔寨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两次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目前已获准出院。

本月7日卫生部对2483个样本进行检测,结果2人呈阳性反应,确诊感染新冠。本月8日卫生部将继续对1605个样本进行检测。

卫生部呼吁所有与该事件相关接触者务必于本月8日进行第二次采样检测。

截止12月8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50例,累计治愈307例,现有确诊患者共43例。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