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协会鼓励使用电子支付

【本报消息】近期柬埔寨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社区传播,加上纸币也是病毒传播的载体。故此,柬埔寨银行业协会和柬埔寨小额信贷协会鼓励消费者、企业业主及商人积极使用电子支付。

据了解,卫生部近期重申,新冠病毒可通过纸币传播,且感染非常迅速。未知感染者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遮住口鼻防止唾液飞溅,之后若没有立即进行消毒杀菌,当其接触到纸币后,就会将带有新冠病毒的唾液沾染在纸币上,后再转移至其他人员手里,当他人接触后用手触摸口鼻或眼睛时,就可能会被感染。

在此特殊局势之下,银行和金融界一直在与柬埔寨国家银行密切合作,通过调整金融条款和条件,促进跨机构电子支付,使之更容易、更安全、更实惠。跨电子支付合作项目将在近期宣布启用,以共同参与防疫行动。

同时,银行和金融界鼓励所有公众,下载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数字银行和支付软件。从公告发布之日起,将通过柬埔寨主流社交网络和媒体渠道发布有关使用数字支付和新银行服务技术的指南和信息。

柬埔寨银行业协会、柬埔寨小额信贷协会、柬埔寨金融和技术联合会感谢柬埔寨王国政府、卫生部和柬埔寨国家银行,在这一困难时期给予大力支持。在发展金融业的同时,致力于防止疫情传播。(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