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使馆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线交流活动

【本报消息】12月10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举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线交流活动,武传兵参赞以及柬农业和农村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高穆通、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金平、参议院秘书处人力资源发展局局长诺贵、柬中记者协会理事帅速比、亚洲愿景研究院院长强万纳里、柬埔寨青年社会发展组织执行主任索万纳拉、柬中关系发展学会会长谢莫尼勒等政界、智库、媒体和社会组织代表出席。

武传兵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表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无论自身如何发展,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新时代的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柬方代表高度评价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盛赞中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柬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的福祉,相信“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高穆通表示,命运共同体是柬中铁杆关系的真实写照,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都牢不可破。

金平表示,“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总体规划,也是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中国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维护多边主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世界和平、稳定、可持续发展和繁荣注入了新动能。

诺贵表示,柬中是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中国成功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本土传播,还为全球生产疫苗,模范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

帅速比表示,柬中两国媒体以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向公众传播信息,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作出了积极贡献,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强万纳里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年来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根本原因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索万纳拉表示,柬中社会组织合作开展民生项目,使柬基层社区特别是贫困社区直接受益,为柬减贫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

谢莫尼勒表示,柬中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每一名柬埔寨人都应该为柬中友谊万古长青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