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迟高考  考生拍手叫好

【本报消息】柬埔寨首次出现的社区疫情传播,迫使2020年全国高考再度推迟至2021年1月11日。应届高考生对教育部此举极力表示支持,他们认为如此一来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备战高考。

受新冠疫情影响,柬埔寨2019-2020学年全国高考一再推迟,即从今年8月推迟至12月,如今再推迟到2021年1月11日举行。

考生(资料图)

金边市巴笃中学一名学生表示,他对教育部推迟高考颇感遗憾,因其早已做好应考准备。但他也支持教育部的决定,因此举是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扩散。

马德望省成佳县一中学学生也赞同教育部推迟高考,认为教育部此举是为了保护同学们的安全。该校一名准考生表示,目前自己只有50%的把握能通过高考考试,因此会好好利用推迟的一个月时间加紧复习。

金边市AIS学校一名学生也认为,教育部推迟高考的措施是正确合理的。若教育部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举办高考,考生也会紧张或分心。这种情况就应该推迟考试,避免人群聚集,减少感染新冠的风险。

据悉,2019-2020学年全柬高考考生约12万人,全柬设有210个考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