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居省:全柬最大畜牧业生产省

【本报消息】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于12日在其官方脸书发文表示,实居省现已成为全柬最大的畜牧业生产省份,该行业对促进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和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实居省:全柬最大畜牧业生产省

他表示,目前实居省共有495座牧场,其中养猪场225座,共存栏18万5523头生猪(主要用于宰杀取肉);猪种饲养牧场45座,共有4万8892头猪崽;养鸡场214座,共有211万2600只活鸡;产蛋鸡场10座,有19万3300只活鸡。此外,该省还饲养了25万3834头牛和1万0986只鸭。该省畜牧业主要分布在贡比西县、森隆东县、乌廊县、特本县和泽巴蒙市。

永沙坤说,由于社会经济和人口的增长,国内市场对肉类的需求正不断攀升。同时,该部正鼓励和支持私营领域,尤其是养殖户扩大养殖,以确保肉制品数量和质量都能满足市场需求。

他还说,柬埔寨养殖饲料原材料品种丰富,如:红玉米、麸皮、碎米和木薯粉等,故此,柬埔寨在畜牧业生产链方面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同时也能不断发展。

据实居省省长威宋南表示,该省拥有近500座牧场,并在全省组织了55个社区创造就业机会,社区成员约有1万0616人。

他补充道,除畜牧业之外,该省的工业领域也正在迅速发展,目前该省正在建设多个经济特区,为未来的工业发展奠定基础。(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