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大财政预算解中小企业困境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通过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发布约2.3亿美元的总预算,向农业、农产品工业业,中小型企业及需要资金周转的企业提供支持,以让其在经济萧条的逆境中加强运营能力。

农村发展和农业银行行长高塔于11日表示,给予客户的款项中70%给予稻米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比如种植蔬菜、水果,牧业和水产养殖、养鱼业、养虾等产业。

他说:“今年,政府向银行提供预算5000万美元,目前仅剩下15%至20%左右,需要借款的民众需要提供抵押品,比如土地所有权和其他贵重物品,稻米仓库也可以作为抵押品。”

他还说,该银行随时准备帮助生产者与购买者建立经济联系。同时,如果民众符合办理申请贷款的条件,银行将帮助快速放贷,以帮助其加快扩增产能和扩张业务进程。

他希望全国各省市农林渔业局继续向农民提供额外的技术援助,以帮助农民提高收入,并要求地方当局帮助该银行向当地人民宣传上述借贷款方案。(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