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连续3天无本土确诊病例

【本报消息】卫生部14日发布通告称,本月13日全天柬埔寨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2例治愈病例。

通告称,新增治愈分别为35岁柬籍妇女,住在贡不省德楚县。他从中国出发于11月18日抵达柬埔寨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49岁美籍柬裔男子,住在菩森芷区宗周分区。他从美国出发,经台湾转机于12月4日抵达柬埔寨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上述两人已痊愈获准出院。

通告称,本月12日、13日,卫生部已对3438个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均呈“阴性反应”,无人感染。本月14日卫生部将继续对3324个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自“11·28疫情社区传播”事件爆发以来,共计40人(19人为女性)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但目前疫情趋于缓和,已连续3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截止12月14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59例,累计治愈309例,现有确诊患者共50例。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