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柬96万余美元落实民生项目

【本报消息】日本驻柬大使馆发布新闻通告称,日本政府向柬埔寨提供总计96万8390美元的无偿援助,以支持两家非政府组织落实教育和卫生领域的两大项目。此次协议签署仪式于12月14日在日本驻柬埔寨大使馆举行。

通告显示,上述援助资金将分别捐赠给国际发展与救济基金会(FIDR)69万4539美元,以加强桔井省儿科外科手术项目的下一年度项目工作;向日本援助和救济协会(AAR Japan)提供27万3851美元,改善柬埔寨相关地区扶助工作和建立跨年度评估系统,促进残疾儿童的全纳教育项目。

日本驻柬大使三上正弘(Mikami Masahiro)在仪式上表示,尽管近些年来柬埔寨各领域取得迅速发展,但仍存有一些问题。为促进和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包括扫雷、扶贫、社会和环保、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日本政府决定继续与非政府组织加强合作,从而帮助解决柬埔寨所面临的问题。

应提的是,该捐赠是通过日本经济合作框架下的非政府组织援助项目执行,自2002年起,日本政府已向柬埔寨提供总值达410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支持非政府组织在柬埔寨落实130个项目,涉及教育、卫生、农业和扫雷等。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