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完成进度28%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公共联络和信息技术办公室主任兼发言人兴速迭如透露,斥资20亿美元建设的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迄今已完成进度28%。

他说,尽管柬埔寨近期出现疫情社区传播,但仍未影响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建设进度。

他说,该高速公路起点为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终点为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县,全长190.63公里,限速为每小时80至120公里,设有4条车道,每车道宽度3.75米。高速公路沿途经过6县、1区、2市、31个乡镇和110个村庄。

据了解,该高速公路有近6成的路线与柬埔寨4号国道并行,建成后将比现在长达240公里的4号国道缩短50公里,从金边至西港的单程时间也将从现在的4-6小时缩短至2个多小时。该工程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为建造-运营-移交(B0T)项目。

高速公路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众多益处,包括行车速度快、运输能力强;机动车专用、出入管控、安全系数高;带动就业、拉动投资、促进沿线经济增长;建设沿线经济产业带形成、降低物流成本、加速国家现代化。(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