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拍卖工厂财产偿付工人薪资

【本报消息】干拉省初级法院执行庭对外发布一份通告,对位于干拉省大金欧市西托分区破产倒闭的两家工厂财产进行拍卖,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偿付工人薪资。

据干拉省法院执行庭于近日对外发布的新闻公告显示,被拍卖财产的这两家工作分别是Dignity Knitter Limited制衣厂和ECO BASE FACTORY LTD制衣厂,该两家工厂财产拍卖起价为177万7000美元,拍卖时间于12月29日开始,有意参加竞拍的个人或公司须先交付10%的押金。

据干拉省法院行政秘书处秘书长速沙任于12月16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省法院决定对这两家制衣厂进行财产拍卖,旨在将拍卖所得资金将用于偿付工人薪资。

据了解,这两家工厂共约有1000名工人,工人曾多次举行集会活动,以要求工厂老板向他们支付工资。

据柬埔寨民主工人工会联盟(C.CAWDU)法律官员善如表示,上述两家制衣厂所欠缺工人的欠款总额共计约116万美元。

应提的是,《劳工法》规定,当劳动单位被解散、破产或被法院裁决没收全部财产时,工人有权先得到工资或劳动报酬,包括奖金和各种补助费,随后才能将剩余财产拿去抵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