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不胡椒”地理标志产品获32个国家与地区认可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于15日晚表示,继今年10月份柬埔寨申请“贡不胡椒”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注册后,目前柬埔寨已根据《里斯本协定日内瓦文本》成功于32个国家/地区,获得国际保护注册,包括商品原产地和地理标志。

班苏萨介绍,该部自今年10月21日起已申请“贡不胡椒(Kampot Pepper)”品牌的国际保护注册。在成功注册之前,其于2018年率柬埔寨代表团前往瑞士,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正式宣布柬埔寨已交存《原产地名称和地理标志国际注册里斯本协定日内瓦文本》,并正式成为其成员国。

柬埔寨的加入是朝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迈出的重要一步。柬埔寨迈入国际体系,并允许柬埔寨注册保护其商品的名称、原产地和地理标志通过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进行国际化注册。

在几个地理标志产品中,柬商业部选择“贡不辣椒”作为第一个注册地理标志的产品,并于今年4月2日在商业部注册,目的是建立本土商品声誉,使其市场多样化并防止在国际市场假冒“贡不胡椒”品牌,同时,该部也在泰国、越南和欧盟市场申请该商品的地理标志保护。

据悉,2010年贡布胡椒在柬埔寨注册为地理标志产品,于2016年获得欧盟地理标志认证。(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