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援柬20万支口蹄疫疫苗

【本报消息】响应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的申请,中方决定向柬埔寨捐赠20万支口蹄疫疫苗,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部长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口蹄疫是猪、牛、羊等主要家畜和其它家养、野生偶蹄动物共患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易感动物达70多种。

中国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唐仁健致函永沙坤部长时表示,今年适值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两国签署《中柬构建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 1周年,在双方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推动下,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今年2月,柬埔寨王国政府洪森总理访华,对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给予坚定支持。11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柬国莫尼列太后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中柬两国关系堪称国与国交往的典范。

他说,农业合作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柬两国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层级人员交流密切,农业经科贸合作成果丰硕。

为巩固中柬传统友谊,丰富双边农业务实合作内涵,中国农业农村部积极考虑阁下信中所提捐赠口蹄疫疫苗等请求,协调中国两家龙头企业共捐赠应急性疫苗20万支,将于近期通过各自驻对方使馆协助运送并交付贵部。

他说,中柬农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中国农业农村与部长阁下共同努力,为两国农业合作增添新成果,为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