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胶省边防军官被指私自带人入境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严格实施防疫措施,禁止人员随意进出边境之际。驻茶胶省柬越边境的边防军官被指控非法协助越南人偷渡至柬埔寨,偷渡人员均未携带护照和接受隔离观察。

茶胶省省长武彼

12月17日上午,茶胶省新冠肺炎疫情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该省2名县长向茶胶省省长武彼指控边境执法人员私自协助外籍人员偷渡至柬埔寨。并表示这将为国内疫情带来极大风险,以及引入其他刑事犯罪活动等隐患。希望茶胶省长和相关部门出面交涉,以消除上述非法偷度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茶胶省军区司令尼速皮拉承认下属军官有做出上述非法行为,并承诺会将采取措施,对涉事军官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

尼速皮拉介绍,涉事军官已主动承认过错,相关人员也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处分。涉事军官保证将不再犯此类错误。

武彼省长在会议上指示省警察局、宪兵部和边防部队严格加强各部的纪律,对涉嫌协助他人非法入境柬埔寨的执法人员采取法律措施。

他强调,不要因金钱去做违法活动,特别是要避免将将新冠病毒引进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