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电部探讨征收数字服务税

【本报消息】柬埔寨邮电部部长谢万迪表示,邮电部正在探讨发展大数据和数字服务税收。

据悉,自11月19日至本月10日,谢万迪部长陆续与世界多个领先科技企业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和探索涉及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数据中心项目和数字技术开发及与该领域有关的法律文件,以通过将所有领域的国家数据集成和整合来准备大数据并与有关领域和机构共享数据。参加会议的企业包括Google、Facebook、Amazon、Visa、Oracle、Palo Alto Network、NTT Communications、Ciena Communications(Malaysia)、LE Global Services、F5 Networks、Huawei Cambodia、San Data Systems、Cisco和IBM等。

谢万迪部长部长强调,政府计划向上述外国科技企业征税,即便这些外国企业并未在柬埔寨设立公司。

他说,该部将讨论暂未在柬埔寨注册的外国技术公司的数字服务税收机制。该部将继续向税务总局和财经部提供技术支持,以增加国家,特别是数字服务和电信运营类的税收收入。

柬埔寨投资管理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加里亚诺(Anthony Galliano)表示,他支持征收数字税,同时征收数字税不应阻碍市场的发展。2019年有近200万人在网上购买商品或服务,而全球数字服务销售额超过3.5万亿美元。到2020年,在线销售额将达到4万亿美元

据柬埔寨电信监管局的报告显示,柬埔寨使用移动互联网的注册用户增加了18.47%,PC互联网用户增长了46%。今年,脸书帐户增长了29%,达到1087万个。(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