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新冠检测实验室明年初竣工

【本报消息】12月19日下午,卫生部长蒙文兴、西哈努克省长郭忠南视察西哈努克省医院内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及隔离大楼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蒙文兴部长对西哈努克省政府、省卫生局和各基层官员高度负责执行任务,保障上述建设项目顺利进行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同时还指示承建方要按建筑技术标准施工,保证施工质量。

蒙文兴部长指出,待实验室建设项目竣工后,将提升该省医院的工作能力与效力,特别是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面。

他披露,卫生部已向中国申请向这座实验室提供设备援助,中方也将在项目竣工前派遣专家工作组前来实地调研。

据悉,该实验室建筑面积为458.2平方米,预计将于2021年年初竣工,而该实验室所需设备将由中国政府提供援助。实验室建成后将为当地群众、外国游客和投资者提供便捷的检测服务,该省的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就不必再送往金边。

据悉,洪森总理于8月指示卫生部在全国建设更多实验室,特别是在西哈努克省、暹粒省和马德望省,以用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