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紧防疫政策  外交官入境有调整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部长兼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跨部门委员会主席蒙文兴于12月19日签发通告称,即日起持A类签证入境的外交官员和国际组织人员入境后需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不得会见任何客人。

通告指出,在洪森总理的指示下,王国政府对持A类签证的外交官员和国际组织人员入境柬埔寨做出局部调整。

一、入境的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人员需持有出发前72小时内由医疗院所开具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证明,入境后接受采样检测。

二、入境的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人员若被确诊感染新冠,必须要将其送往卫生部指定的医院点接受隔离治疗。

三、入境检测后必须在其大使馆或国际组织总部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若大使馆或总部不能满足隔离要求,将被送往葵花酒店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所有费用均由相关大使馆和国际组织负责。

四、隔离观察期间不得会见任何客人。

五、从机场到大使馆或组织总部隔离点的途中只允许乘坐大使馆或国际组织的专用交通工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