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交规下超23万违规车辆被罚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兼发言人蔡金肯表示,自5月1日起实施新交通法以来,直到12月20日,全柬被罚违规车辆累计239002辆,其中包括175795辆摩托车和63207辆汽车。

他说,摩托车驾驶员违规行为主要表现为:不戴安全帽、没车牌、酒驾和驾驶途中通电话等。而汽车方面,主要是超速、酒驾、超载、无驾照、不系安全带和驾驶途中通电话等。

他补充说,严格执行新《陆路交通法》234天以来,全柬交通秩序大有改观,感谢所有市民参与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此外,他对全柬交通警察的努力、奉献精神及责任心给予高度评价。

应提的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社区传播影响,国家警察总署涅沙文将军下令,从12月1日至15日,暂停对交通违章者进行罚款。本月16日重启交通违规罚款,但众多遭遇罚款的市民却抱怨当局仅通知暂停罚款,恢复罚款时却没有发出新的通知。

本月21日,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亨然对外透露,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于12月16日已正式下令,金边市和暹粒省交警恢复执行陆路交通法,并敦促交警要严格执法,维护好社会交通秩序。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