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亚西市场维修工程全天候施工

【本报消息】12月23日上午,乌亚西市场管理委员会宏万迪向媒体记者表示,遵照金边市市长坤盛指示,目前乌亚西市场夹层上下两层修建工程24个小时不间断施工修复,以加快工程整体进度,预计明年雨季之前完工。

宏万迪表示,由于乌亚西市场多处夹层和墙体出现裂痕,为保护商贩和民众的安全,金边市府从去年年底开始动工修复,使近170个摊位的商户被暂时转移到110号街道边营业。上述修建工程预计未来5到6个月就能竣工,届时被迫转移商户就可返回原址经营。

他说,金边市市长坤盛非常关注这项维修工程,并指示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速度。若有由部分工程出现问题,市政府与玛卡拉区政府、市场管理委员会第一时间进行交流协调和解决,以避免影响到修复工作。

据了解,乌亚西市场是柬埔寨金边数一数二的综合批发市场,几乎柬埔寨所有小商品都是从乌亚西市场出货。乌亚西市场也是金边华人商贩主要聚集地,被誉为柬埔寨“唐人街”。乌亚西市场的潮州人尤其多,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