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地方官员扶贫若有腐败,决不轻饶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下令警告地方政府莫徇私舞弊将自己的家人、亲属、朋友或熟人列入贫困家庭名单,以领取政府提供的疫情纾困金。否则将对所有利益相关者采取严厉措施,绝不轻饶。

23日晚,洪森总理再次重申政府将继续向贫困家庭发放第四轮纾困金,为期3个月,即2021年1月到3月。

洪森总理指出,自政府向贫困家庭发放第一轮纾困金开始,更新贫困家庭名单以领取这一津贴的工作尤为重要,因为政府希望这笔纾困金能够真正落实到贫困户手中。

他说,这个更新贫穷家庭名单的工作几乎完全取决于地方当局,特别是村长和乡分区理事会。

“因此,我再次下令,地方当局和所有利益相关者务必在明确、公正、透明、负责、恪守最高正义的情况下完成此任务。”

他强调:“相关人员必须避免通融或串通,以将非贫困的家人、亲属、朋友或熟人列入贫困家庭名单,以领取政府提供的纾困金。”

洪森总理指出,为使更新贫困家庭的工作更加有效和得到保障,内政部要携手计划部等国家级和国家次级的各级其它相关政府部门保持密切合作,有效地监督执行这项工作,如有任何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向总理汇报。

洪森总理警告:“若在任何村、乡或分区出现任何违规的异常现象,政府将对所有利益相关者采取严厉措施,绝不轻饶。”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