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最高山旅客不降反增

【本报消息】自今年年初爆发新冠疫情以来,柬埔寨旅游业遭受重创,特别是阻碍国际游客前来观光,国内游客也无心出国旅游。

疫情之下,国内各旅游胜地成为广大国内游客的旅游首选,其中位于实居省的柬埔寨最高山——奥拉山,已成为国内游客出游的最佳选择之一。

据奥拉山的一名登山向导披露,截至12月21日,到奥拉山登山朝圣的游客约6000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500人次,其中国际游客仅占20%。

他表示,2020年柬埔寨先后遭遇新冠疫情和洪灾影响,但奥拉山接待的游客人数不降反涨。在2019年,来登山的游客人数有4530人,国际游客占30%。

他介绍说,奥拉山是柬埔寨最高的山,登山游客可享受视觉盛宴和呼吸新鲜空气。他建议有意来此游玩的旅客,可选择在1月至3日份期间前来。届时山顶气温舒适且无雨。而4月至6月份会频繁降雨,这对爬山者会造成众多困扰。7月至10月,非常适应游客登山进行野外徒步、丛林冒险,而11、12月的奥拉山气温很低。

此外,他还建议计划到奥拉山登山的游客,至少要安排3到4天时间,因为这里有太多不容错过的美景。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