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教育协会敦促复课学校做好防疫措施

【本报消息】本月29日,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允许在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获批复课的私立学校再次全面复课后,代表私营教育机构的柬埔寨私营教育机构协会理事会主席兴万达,敦促获准复课的所有私立学校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制定防疫标准作业流程(SOP),以避免学校成为新冠疫情的“温床”。

兴万达主席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协会已敦促所有私立各级院校,要加倍严格落实防疫标准作业流程(SOP),同时遵照洪森总理指示的预防病毒“三保护”和“三不”原则。

他说,所谓“三保护”是指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至少1.5米)。“三不”是指不去密闭空间;不去人群聚集地;不接触、不握手、不拥抱等。患有感冒或疑似感染新冠的人员,请勿外出或上班,并及时联系医生。

他披露,迄今为止,柬埔寨私营教育机构协会共有105所成员学校,其中普通学校60所,共约30万名学生;高等教育学校45所,共约有35万名学生。

据了解,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曾披露,目前,柬全国共有666所私立学校,其中金边市有400所,其他省份有266所。(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