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新机场将进一步促进国民经济增长

【本报消息】投资数十亿美元的两座新国际机场预计在2023年建成,另一座新国际机场则致力在2021年内建成投入运营。

这些新国际机场的建成意味着将进一步促进柬埔寨国民经济增长,为人民创造就业和收入,为可持续的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暹粒吴哥新国际机场项目工程迄今已完成超35%,计划于2023年3月14日完成。

这座国际机场距离吴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占地700公顷,设计标准为4E级机场,未来可扩建为4F型机场,预计三年建成,一期总投资约8.8亿美元。

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保护吴哥窟历史文化遗迹、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边新国际机场——4F级机场,位于干拉省大金欧市,占地面积2600公顷,项目总投资额为15亿美元。由柬埔寨政府和OCIC成立的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mbodia Airport Investment),负责经营和管理新机场的项目。金边新国际机场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建成后,2023年预计可接待1300万人次、2030年将接待3000万人次,以及2050年将接待5000万人次。

这座4F级机场是一座大型机场,能够允许跨洲飞机,包括A380-800和波音747-800降落。

七星海国际机场,由优联集团兴建的七星海国际机场项目工程预计本(2021)年竣工。

有关消息称,七星海国际机场计划将于2021年建成,并于3月份投入试运营。七星海国际机场项目长达3200米的跑道已经建成,是柬埔寨目前等级最高的机场,将于2020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这座国际机场工程2016年11月26日动工建设,建成后可满足年吞吐量75万人次。七星海国际机场为4E级,可以起降空客A340、波音777等大型远程宽体飞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