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申报纳税系统正式启用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从今年1月起,所有纳税人可通过电子建档系统(E-Filing System)在线申报纳税,旨在向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高效、方便、快捷地履行申报和纳税义务。

据税务总局大型纳税人管理局局长英洛塔纳表示,针对预扣税和网上营业税申报管理一事,根据2011年至2023年的税收征管策略,王国政府未提高税收,但必须征集所有可用税收,并尽可能为国家发展筹集资金。

同时,税务总局已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比如2021年1月1日,税务总局实施电子建档系统,替代电子增值税退税管理系统(E-VAT Refund System),向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高效、便捷地履行申报和纳税义务。

值得提起的是,此前税务总局已推出了电子增值税退税管理系统。然后,纳税人可选择使用两种系统之一来履行其纳税义务。但从今年一月开始,税务总局已决定停止使用电子增值税退税管理系统,取而代之的是电子建档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