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废除多项达莫湖划割文件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总理府国务秘书亨徒拉西签发的一份公函得知,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废除于2020年9月割出“达莫湖”(谷梳湖)土地予国家4个部门和机构,以及与私人公司进行土地置换的文件,其中涉及农村发展部、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扫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人权委员会。

达莫湖

公函显示,政府决定废除于2020年9月1日签发的790号文件,即割出达莫湖15公顷予农村发展部以建设新办公大楼。废除2020年9月1日签发的791号文件,即割出达莫湖15公顷予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柬埔寨人权委员会、柬埔寨扫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兴建新办公大楼;废除2020年9月14日签发准予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柬埔寨人权委员会、柬埔寨扫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总部大楼与私人公司进行土地交换的834号文件;废除于2020年10月8日签发的有关批准农村发展部总部大楼与私人公司进行土地交换的897号文件。

上述公函还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将目前的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办公楼交予农村发展部;将目前的农村发展部办公大楼交予金边国土规划和建设局;将目前的矿产和能源部办公大楼交予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柬埔寨人权委员会、柬埔寨扫雷行动和受害者援助机构。(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