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惠制尚未重新授权,柬商品出口受影响

【本报消息】柬埔寨制衣厂商会于6日向所有箱包厂通知事关美国普惠制(GSP)的截止日期。

通告称,由于美国国会延期通过重新授权立法,美国普惠制(GPS)已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结束。该延误直接影响所有119个受益国和地区(包括柬埔寨在内),导致所有买家、进口商必须缴纳进口税直到该普惠制(GPS)被重新授权。

通告称,自从1974年开始,美国普惠制(GPS)首次获得授权10年,此后已被重新授权14次,这一般持续授权2年至3年。

2020年12月31日之后进入美国的商品将适用于最惠国税率(MFN),但应继续提出普惠制(GSP)待遇的索赔要求,因为以往的国会惯例一直是从最后的有效日期起追溯地延长,以便进口商在延误期间产生的关税退还(不计利息)。

通告称,我们希望美国国会能尽快重新授权,商会将密切留意对此的进展和变化并通知广大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