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累计发放劳工津贴超2300万美元

【本报消息】柬埔寨劳工部发言人兴索表示,自2020年5月至本月5日,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向受新冠疫情影响的34万名制衣和旅游行业工人累计发放45次补助金,补助金额超2300万美元。

柬埔寨王国政府于2020年12月23日重申,将继续向暂时失业的制成衣、制鞋和旅行用品工厂工人发放3个月津贴,即从今年1月份至3月份,每月补助40美元。柬政府也继续向暂时失业的酒店、客栈、餐厅和旅行社员工提供每月40美元补助,即从1月份至3月份。

国际劳工组织倡议柬方加大安监执法力度

位于金边市、暹粒省、西哈努克省、白马省、贡不省、巴域市和波比市的旅游业业主,包括酒店、客栈和旅行社,将免除三个月的税务,即从1月份至3月份,但上述企业仍需在免税期内每月完成在线申报增值税(E-VAT)手续。同时,柬政府将再次推迟实施《社会保障养老金制度》6个月,直到今年7月份。

在上述行业业务暂停期间,政府将继续免除其社会保障缴费;继续免除旅行社和旅游相关行业纳税人支付的印花税(商标税)。

旅游行业纳税人,如金边市、暹粒省、西哈努克省、白马省、贡不省、巴域市和波比市经营的酒店、客栈、饭店和旅行社,最迟可在2021年3月底之前申报2020年所得税,无需支付任何税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