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部际健康教育委员会 专注青少年健康与福祉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已任命教育部部长洪尊那隆为“部际健康教育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主要由20多个部门的国务秘书组成,旨在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教育质量。

除了23个部门的国务秘书加入外,全柬各省市长也名列其中。柬埔寨政府已同意制定这项健康教育国家政策,在促进教育质量的同时向学生和教职人员提供保健服务。

柬埔寨教育服务联合会主席奔布林表示,私立学校为促进健康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例如在校园内提供医护,向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急救,并定期监测学校的食品安全。

他还说,由于缺乏卫生知识,没有专人照料,柬埔寨儿童和青少年营养不均衡。食品安全问题影响了他们的发育。但是通过这项新政策,儿童和青少年的体质和精神将会更好。

据国家健康教育政策强调,学生和教育工作者者的健康是确保高质量教育和提高毕业率的重要因素。

该政策的目的在于向学生和教育人员提供基本的健康服务,为促进公共卫生、食品营养、照顾个人健康,鼓励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促进健康教育。(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