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打造智慧城市深挖文化旅游潜力

【本报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暹粒省将通过建造“智能城市”项目享誉国际。在东南亚地区,很少有地方能比暹粒更能成为人文旅游的代名词。自2010年以来,吴哥窟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游客也是陶醉于其文化历史的魅力。

暹粒省旅游业因新冠疫情暂时遭受重创,尽管2019年游客人数已略有下降,但并没有像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造成的影响严重。目前暹粒正在筹建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就长期前景而言,暹粒省经济将不只单靠吴哥窟旅游业带动。

柬政府通过和颁布《暹粒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改造升级交通基础设施,以改善暹粒市容,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推动暹粒省经济发展。其中亮眼的发展项目包括颂莎自然保护区(Song Saa Reserve),这是柬埔寨首家大型原生态度假村。颂莎自然保护区距离著名的暹粒寺庙女皇宫仅5分钟路程,占地约125公顷,加上女王宫荷塘近80公顷,更有助于推广此自然度假村。

《暹粒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中更让人关注的三个主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其一,距离暹粒市东部60公里路的索尼贡县,柬埔寨政府将建造一个大型智慧卫星城市。该智慧城市被称为“Grand Siem Reap”,是柬政府开发暹粒省旅游业(2020-2035)项目之一。该智慧城市项目包括大型商业中心和高楼大厦,从而让荔枝山国家公园附近的旅客感受到另一种新颖体验;其二,暹粒新国际机场项目,位于暹粒省速尼贡县,占地面积1700公顷。由来自中国云南省的吴哥国际机场投资(柬埔寨)有限公司投建,耗资8.8亿美元,以BOT方式投资,为期55年,从2016年到2071年。该项目于2020年3月15日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23年3月完工,总工期为36个月;其三,由金界控股投建设的Angkor Lake of Wonder (吴哥奇妙湖泊)项目,距离吴哥窟以南仅500米的75公顷土地。首期工程总建筑费约为3.50亿美元,预计工程将于2025年完成,即在位于金边的“金界3”(Naga 3)之前或同时完成。项目将包括酒店、水上主题乐园、室内高科技主题乐园、运河、水上巡航景点、会展设施、文化景点、美食街和酒吧等。(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