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蔬菜愈来愈受民众欢迎

【本报消息】近日,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对外公布的报告显示,柬埔寨2020年蔬菜需求量为104万5725吨,其中国产蔬菜量为71万6113吨,占总需求的68%,进口蔬菜为32万9612吨。

永沙坤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愈来愈多人开始关注饮食的营养与健康。而正是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有机食品”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并且逐渐受到青睐。

他说,为满足消费者对优质、安全的蔬菜和水果的持续需求,柬埔寨王国政府鼓励并支持农民扩大有机蔬菜种植,以满足国内蔬菜市场的需求。

永沙坤指出,正当全球各国和区域遭遇新冠疫情危机之际,农业部正致力挖掘柬埔寨有机蔬菜生产潜力,从而减少对进口蔬菜的依赖。农业部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柬埔寨的蔬菜能百分之百自给自足。

永沙坤透露,农业部考虑扩大国民主要食用蔬菜种类的种植,例如在蒙多基里省扩大白菜、胡萝卜、土豆和大蒜等蔬菜的生产,从而满足国内蔬菜市场的需求。(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