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罗敦·珍娜公主任柬舞蹈运动协会亲善大使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诺罗敦·珍娜公主欣然接受柬埔寨舞蹈运动协会的盛邀,担任该协会亲善大使以推广柬埔寨舞蹈。

本月10日,珍娜公主在出席由柬舞蹈运动联盟举办的2020年国标舞总决赛闭幕式上接受聘书,正式担任亲善大使。

据悉,诺罗敦·珍娜公主为诺罗敦·夏卡朋王子外孙女,系诺罗敦·波帕莉公主次女,王室最年轻的成员之一。珍娜公主小小年纪已是全国知名网红,经常在网上发布原创音乐和翻唱歌曲,以及柬埔寨传统舞蹈。

诺罗敦·珍娜公主正式担任为柬舞蹈运动协会的亲善大使之前,柬舞蹈运动协会向诺罗敦·夏卡朋王子致函,邀请小公主担任亲善大使,并得到夏卡朋王子获准。

诺罗敦·珍娜公主在仪式上表示,其非常高兴能够担任柬舞蹈运动协会亲善大使,以积极参与宣传柬埔寨舞蹈,促使该领域不断取得辉煌成就。

据了解,莫尼列国母也为此次比赛捐赠2000美元,支持国家舞蹈运动事业发展。

应提的是,诺罗敦·珍娜公主虽然年幼,但在柬埔寨社会却非常接地气。公主在文化课学习、舞蹈表演的同时,也会去乡间走访,为贫困家庭募捐,帮助人民解决实际困难,这使她在民间口碑甚佳,被视为诺罗敦家族未来活跃于政治舞台的新星级人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