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院校专项培养基建核心人才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正式成立柬埔寨首个公共工程和运输培训学院,并命名为“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该院校将主要为国家培养公路、桥梁等交通工程建设高级人才。

本月12日,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同柬埔寨技术学院(Techno)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出席见证签约仪式。

洪尊那隆表示,加强人力资源培训是洪森总理提出的优先工作之一,迄今为止,柬埔寨还未有公共工程和运输方面人才的培训机构。

洪尊那隆对孙占托部长提倡建立首个公共工程和运输培训学院给予高度赞扬,这对打造国家公共工程和运输领域人才至关重要。

孙占托部长表示,在总理洪森亲王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发展日新月异。而成立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旨在培养该领域的人力资源,以让柬埔寨能在未来自主设计和建造大型桥梁等基建设施,进而参与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国家更加繁荣。

孙占托指出,目前柬埔寨建设道路、桥梁、铁路、港口等均依赖外籍工程师。因此,创办该学院的初衷就是培训柬埔寨高新技术人才,减少对外国专家的依赖。

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首任院长翁隆尼表示,该院校将实行5年制教育,首批招收学员200名。

孙占托部长在签约仪式上郑重宣布,将全力支持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的发展,并承诺将为该学院毕业生提供公路和桥梁修建方面的工作机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