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拍摄《圆月下的儿子》绝不动用国家预算

【本报消息】本月13日,洪森总理对外澄清,拍摄《圆月下的儿子》电视剧不会使用国家预算一分钱。

洪森总理发此言论,是有一些反对派人士借题发挥,趁机诋毁洪森总理,并污蔑其利用国家预算拍摄有关个人奋斗经历的电视剧。

据了解,《圆月下的儿子》是讲述洪森总理在摆脱种族灭绝制度,为国家和人民争取和平过程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目前该作品只出版有声读物,已在柬埔寨的各种媒体上发表,得到了全国广大听众的大力支持,是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

该影片将由一家制片公司拍成电视连续剧,然后出售给国内电视台进行公共播映。

尽管《圆月下的儿子》讲述柬埔寨民族的历史故事,但影片是由一家私营公司制作,这意味着所有拍摄成本将由该公司承担,而这部电视剧版权也由这家制片公司专有。

鉴于这部电视剧题材具有国家历史性,而且也是洪森亲王的真实经历,因此亲王决定成立电视剧制作委员会,而该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是影视制作方面专家。

应提的是,1月5日,洪森总理签署一项决议,批准成立《圆月下的儿子》电视剧制作委员会,共由14人组成,由新闻部国务秘书毛阿如先生引领。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