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区块”油田可开采3000万桶石油

【本报消息】柬埔寨矿产与能源部石油总局局长姜苏透露,据石油开采公司评估,西哈努克省“A区块”仙女油田可开采约3000万桶石油,平均每日约7500桶。

姜苏局长介绍,“A区块”仙女油田位于柬埔寨海域,距西哈努克市约160公里。整个仙女油田预计可开采出约3000万桶石油,预计将利用8到9年时间完成开采。

柬埔寨国会对《石油法》草案进行研讨

他说,目前负责石油开采公司正着手准备再钻4口油井,以快速和高效开采石油。若所有的油井都能顺利出油,预计每日可开采出7500桶。

姜苏局长指出,柬埔寨开采的石油属于原油,必须将原油炼化成汽油、柴油、LPG天然气等才可流入市场。然而,柬埔寨炼油厂开发项目出现财物问题,所以在“A区块”开采出的原油,只能销往国际市场。

应提的是,2020年12月29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宣布,柬埔寨成功开采出“第一滴石油”,正式跻身产油国行列。

洪森总理还宣布,柬埔寨从开采石油中获得的收入,将优先用于发展教育和卫生领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