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海外身故,浙江总商会援手相助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浙江总商会收到一条求助信息,一位浙江淳安县同胞在柬埔寨不幸身故,遗体暂在寺庙存放。因疫情影响,家属难以赴柬办理后事,特向浙江总商会发起求助。

在得知上述消息后,柬埔寨浙江总商会立即委派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祝义红迅速和死者家属代表取得联系,询问死者死因和遗体保存地点等详细情况。

据了解,死者商满华,浙江淳安县人,在柬打工为生,于2020年11月20日在金边因病去世,家境相对困难,家属无力承担高昂的出入境相关费用,特委托死者工友刘某协助办理后事。

14日上午,柬埔寨浙江总商会祝义红、曾煜、尤再顺、吴小雄等组成工作小组,前往慰问家属,向身故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并送上3000美元慰问金,以解燃眉之急。

祝义红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在柬埔寨经商、工作以及出入境手续的办理,与往年相比都比较困难。临近春节,各类治安案件也是层出不穷,且医疗条件较差,希望在柬埔寨的同胞要保护好自己。家属如有其他困难,柬埔寨浙江总商会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