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初步敲定

【本报消息】柬埔寨白马省旅游业发展部际委员会已完成了“白马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草案,该省共有4个大型旅游圈,9个重要战略,将落实251个投资开发项目。

本月14日,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在会议上表示,拟定“白马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草案旨在促进该省旅游业发展,使之成为“领先的豪华生态旅游目的地”,与东盟区域乃至全球各国展开竞争,同时确保投资、营商的公平、透明、可持续性和创新。

他还表示,该总体规划是一份具有重要意义的战略文件,有助于疫情期间和疫情过后重建和发展旅游业。

据了解,“白马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草案共分成9个重要关键战略,即:白马省旅游圈发展战略、白马省旅游走廊发展和投资战略、提高旅游业质量和安全战略、旅游业人力资源开发战略、白马省旅游营销和宣传战略、白马省旅游领域发展支持与相关领域发展和管理战略、加强白马省旅游业生产链战略、白马省旅游业创新发展战略、白马省旅游业发展治理监测和评估战略。

据旅游部国务秘书尼波拉表示,白马省4个大型旅游圈分别是:白马市、鸿高区、藤山区、群岛区(13个海岛)。

他还说,除贡不省外,白马也是柬埔寨产盐省份,因此食盐也是该省的战略产品之一,另外还有螃蟹市场、沙滩、高山、海底资源等地区都是潜在开发的地区。

应提的是,经过各方的讨论后,会议同意今年3月份再次举行会议,随后才呈交内阁会议审批。(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