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区域高等教育研讨会在暹粒举行

【本报消息】本月14日至15日,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教育认证委员会于暹粒省召开为期两天的大湄公河次区域高等教育国家资格框架和质量保证研讨会CLMV。

教育部国务秘书都维萨宋、外交部国务秘书宋速根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刘志杰主任共同出席,会议由中国澜湄合作基金会提供支持,有关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老挝、缅甸、越南等线上参与。

宋速根国务秘书在致欢迎辞时,强调了中国澜湄合作基金会对大湄公河次区域地区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柬埔寨通过该基金会获得众多帮助,柬埔寨教育认证委员会就是该基金会的成果之一。

他介绍说,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旨在向高等教育机构提供有关大湄公河次区域高等教育国家资格框架和质量保证的新进展,其中包括财经教育专业、土木工程、农业(食品),以促进改革和提升上述三个教育专业,从而加强国家教育资格框架的实施,改进教育评估系统(IQA),以提高每个国家对教育领域的投入。

借此机会,宋速根感谢相关各方,尤其是中国政府对这一重要研究项目的帮助与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