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心理健康问题凸显

【本报消息】本月16日,柬埔寨跨文化社会心理组织(TPO)在救助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推出“心理健康意识项目” 。救助儿童组织创办人谢塞雷女士、相关工作人员、人力三轮车夫等社区民众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TPO组织执行主任庆速迭拉博士介绍,TPO组织开办第一年,就为约400名患者解答疑问,此后每年前来接受心理健康咨询与治疗的人数逐年增加,如今前来接受咨询和治疗人数高达上万人。

庆速迭拉补充说,因觉察到人民心理健康问题对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所以TPO组织推出“心理健康意识项目”,旨在提高患者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并指导他们及时寻求帮助。

他强调说,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介于20岁至50岁之间,但最近也有许多老年人前来咨询。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人民在心理健康方面问题越来越凸显。

谢塞雷女士表示,救助儿童基金会与TPO组织在心理健康领域已合作三年之久。在新冠疫情期间,社会中有关心理健康问题层出不穷,其中包括自杀和家暴等。因此,全社会应高度重视和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