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0万剂中国捐赠新冠疫苗下月抵柬

【本报消息】本月19日,据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透露,由中国向柬埔寨捐赠的新冠疫苗将于今年2月份运抵柬埔寨。

她说,上述疫苗由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研发,首批30万剂将于2月份率先运抵达柬埔寨。

奥婉丁指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后安全性良好,疫苗针对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的保护效力为79.34%。目前该疫苗已呈送世界卫生组织评估,预计将在近期内获批使用。

她说,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已在全球,包括亚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等多个国家使用了超2.2亿剂疫苗。迄今为止,尚未有报告关于该疫苗在注射后出现不良反应。

奥婉丁表示,除了获得中国提供新冠疫苗之外,卫生部长蒙文兴还希望中国政府派遣专家到柬埔寨,协助柬埔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奥婉丁女士在受访时,对中国的上述善举连连称赞。她认为,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完全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15日晚宣布,中国政府将向柬埔寨赠送100万剂新冠疫苗,供50万柬埔寨人民接种,并宣布自己将第一个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