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计划拯救濒危野生暹罗鳄

【本报消息】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官员表示,柬埔寨仍是世界上拥有野生暹罗鳄最多的国家。

据WWF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研究负责人MILOU Groenenbrg女士表示,目前柬埔寨拥有200到300只野生暹罗鳄,大部分在国公省豆蔻山和蒙多基里省塞波野生动物保护区。

她说,野生暹罗鳄是非常会隐蔽的动物,因此很少会能见到它们的身影,只能通过脚印,洞穴或粪便加以了解。

她指出,如果该物种面临生存危险,尤其是濒临灭绝,她们将帮助其进行繁殖并将纯种暹罗鳄带到安全区域生存。塞波野生动物保护区具有优越的环境,因其是保护区核心位置,距民众生活的社区较远,在保护工作方面更加有效。

柬埔寨环保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宁帕达率领团队视察塞波野生动物保护区时表示,在繁殖方面,该部已开始对软壳海龟、皇家龟等濒危物种进行繁殖。对此,保护纯种暹罗鳄也是必要的工作,该部需要与专家伙伴合作,制定措施以维持该物种的可持续性繁衍。

他还表示,柬埔寨还有很多稀有野生动物需要加以保护和繁殖,这些稀有野生动物数量极少,如果不及时加以保护,它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销声匿迹。(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