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期房地产信托产品发布暨投资人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本月16日下午,中央信托有限公司(“中央信托”)首期产品发布会暨投资人签约仪式在金边市卡拉万酒店如期举行并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信托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中央信托股东方鼎盛资本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王府观邸和巨丰集团、各大房地产企业和银行业者以及十余位投资人应邀出席。

现场主持人介绍说,中央信托是当前柬埔寨境内仅有的数家获得信托牌照的金融机构之一,也是唯一一家中柬合资的信托公司。中柬合资的特征使中央信托能吸收、借鉴中国信托业务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柬埔寨市场。

随后,鼎盛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总热情致辞:今天,诚邀各位投资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首期房地产信托产品隆重面世。中央信托是集团各子公司中最重要的组成之一。也祝愿信托团队精心设计的5个产品,能在柬埔寨信托行业开创一个先河,能把更好更多的信托产品带给客户,希望中央信托在柬埔寨信托行业中越走越好!

中央信托执行董事凌栋先生做了“信托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主题演讲。他说:信托是金融领域的组成部分,与银行、证券、保险并称为金融四大支柱。信托是一种“制度”:信托设立成功后,信托财产即独立于委托人、受托人、受益人,可以实现破产隔离的作用,使财富可以有序传承。此外,通过对信托结构的设计,可以实现隐藏真实权益人、避税等功能。

他还说,信托财产是“独立”的,信托财产可破产隔离;避险,避税,避债;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信托是财富管理,金融服务“工具”,信托的应用要远远超过人的想象力。

他表示,正因为柬埔寨特殊的经济环境(非CRS、资本项下外汇无管制、美金流通)所以这里是信托发展的“沃土”。因为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一带一路”的浪潮,从2012年开始,柬埔寨房地产几乎每年以10%-20%的速度增长。从房地产投资角度,柬埔寨房地产市场变得更加成熟,中央信托的“核心”资产就是房地产。

他介绍说,中央信托是一支具有:国际化、现代化、合规化、专业化、独立化的信托团队。

同时,中央信托宣布发行五款信托产品:扶南系列产品、真腊系列产品、吴哥系列产品、高棉系列产品、巴戎系列产品。其中,扶南系列和真腊系列为房地产信托;吴哥系列为资金信托;高棉系列为混合型信托;巴戎系列为委托事务型信托。其中,扶南系列房地产信托和真腊系列房地产信托是柬埔寨信托行业中首批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市场上从未出现过。同时发行的其它信托产品也都有一定程度的创新。在座各界嘉宾表示一致认可。

会上,中央信托执行董事凌栋先生分别与两位投资人代表签订了《中央信托-扶南系列房地产信托》意向书。双方就签约仪式一致认为,本次签约对双方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推动委托人企业资金的安全和分享柬埔寨经济增长和房地产发展带来的高增长红利。另一方面,通过中央信托对信托结构的设计,可以实现隔离风险。

本次签约仪式结束后, 1月18号下午,中央信托执行董事凌栋先生携带此次活动相关资料和信托合同书拜访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C)主席H.E. Sou Socheat阁下,做工作汇报,主席阁下在会议上对中央信托现在设计的信托产品做出指导并谈论了后续备案等相关事宜。同时,主席阁下对中央信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中央信托有限公司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的发展,取得更多民众的认可。主席阁下也相信信托行业在柬埔寨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主席阁下最后告知凌栋先生,2021年3月—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C)将会推出相关的金融募集法规。届时,柬埔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C)将邀请柬埔寨持牌的金融机构到现场开会与学习,并要求柬埔寨信托行业规范发展。

中央信托对SECC主席H.E.Sou Socheat阁下的批示表示由衷的感谢,强调中央信托将始终和柬埔寨政府站在一起,运营好信托项目,并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投身到柬埔寨信托行业的发展建设中。为柬埔寨当地社会经济,和信托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