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仙女机构动工维修暹粒最长古桥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仙女机构动工维修有近9个世纪历史的柬埔寨最长古桥——达欧(达翁)古桥,旨在保护文化遗产、恢复古桥风貌。

据国家仙女机构发布的消息显示,达欧古桥位于暹粒省济格兰县克瓦乡桥尾村,是吴哥至巴干古道上的23座古桥当中最长的古桥之一,全长77公尺的达欧桥最长,共有13根桥柱,桥梁有雕刻精美的有关九头蛇、佛陀和高棉神话形象的栏杆。虽然没有确切的兴建日期,但根据这座古桥的龙形巨型栏杆分析,可以知道是属于巴戎风格,即兴建于公元1181年至1220年,至今已约有近900年的历史。

该座古桥因人类和自然因素,以及加上年久失修,导致这座古桥破烂不堪,古桥的结构出现很多裂缝、岩石构件散落地面,以及其他部分正面临坍塌的局面,急需采取抢修措施。

据吴哥保护区古寺保护办公室主席兼达欧古桥维修项目主任布瑟介绍,按照国家仙女机构出具的达欧古桥维修项目第一阶段工作方案,主要实施一些重要维修工作,即维修古桥北部的围墙裂缝,登记散落的岩石、修理岩石,加固石柱和古桥的西部桥头地基,以及维修巨型龙形栏杆,所有维修工作都按照“修复如旧”的原则进行维修加固,力争使古桥恢复往日辉煌和古朴壮观风采。

应提的是,国家仙女机构于1月15日按照佛教习俗举行诵经祈祷仪式,以动工维修这座古桥,整个维修工程计划将在今年6月份完工,维修资金是使用国家仙女机构的基金。(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