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向柬埔寨捐赠新冠疫苗

【本报消息】20日下午,俄罗斯驻柬大使在拜访金边市长坤盛时表示,俄罗斯计划向柬埔寨捐赠新冠疫苗,以积极参与保护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安全,从而防止疫情扩散。

俄罗斯驻柬埔寨大使Anatoly BOROVIK率领代表团一行拜访金边市政府,受到坤盛市长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友好和密切的交谈。

俄大使在会谈上表示,俄罗斯与柬埔寨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不断得到加强和巩固。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和区域各国共同面临的卫生健康危机,但在柬埔寨王国政府和金边市政府的努力下,柬埔寨疫情得到良好控制,特别是当局政府对11·28事件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完全遏制住了疫情在社区传播。

他指出,俄罗斯计划即将向柬埔寨捐赠俄罗斯研制的”卫星五号”(Sputnik V)新冠疫苗,以参与保护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安全,并与柬王国政府一道共同遏制疫情蔓延。

据悉,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Sputnik V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获得注册,成为全球首款新冠疫苗。接着9月7日俄罗斯宣布该疫苗投入使用。引起许多国家关注,部分国家已订购。俄罗斯加马利亚流行病研究所和资助该疫苗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曾经一份联合声明中宣布,”卫星五号”(Sputnik V)疫苗的有效性为92%。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