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迎瑞气  福到全球千万家|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牛年送福系列活动(三)

【本报消息】1月20日,“福到全球千万家”柬埔寨活动组委会在书法家协会会长冯利发的带领下,一大早就赶往距离较远的第5站–干拉省卓达制衣有限公司。

公司高级主管彭先生在大门口迎接送“福”团的到来,然后给大家介绍工厂的相关情况,工厂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厂房有16000平方米,工人1000名,是规模比较大的一间制衣公司。彭先生先带大家去到写字楼参观,工作人员正在用电脑设计服装图纸,冯会长代表活动组委会给大家拜早年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志愿者派发大红“福”字和春联,这里的员工有部分来自中国,他们说因为今年疫情原因,春节只能留守异国他乡不能回国跟亲人团聚,现在拿到这个“福”字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表达了对祖国家乡深切的思念之情,眼含热泪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

随后大家来到车间给工人继续送“福”,车间里灯光明亮,各个工位上摆了各种布料,不时听到机器缝制衣服发出的“嗒嗒”声,一切都有条不紊。车间主管用话筒大声喊:“‘福到全球千万家’组委会组团到车间给大家送福来了!”整个车间顿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鼓掌声,志愿者们把几百个“福”字分发到每个工人的手里,把福气送给每一个努力工作的工人,工人们把福字高高举起挥动着一齐呼喊:“福到全球千万家!”摄像机及时留下了这难忘的一幕幕。

(集成学校侨办教师钟珩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