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与桂林旅游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21日下午,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桂林旅游学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举行签约仪式。

两国四地共同举办云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包括有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国务秘书谢波拉阁下、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邵索坤阁下、天津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处处长朱义海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副处长谭娟女士、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晨先生、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林娜女士、桂林旅游学院校长、教授程道品先生及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

七星海与桂林旅游学院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副处长谭娟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且民众热情好客。近年来,随着柬埔寨经济的高速增长,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入,柬埔寨已成为一块投资热土。同时,柬政府也竭尽全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为多方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娟女士致辞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林娜女士指出,桂林旅游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学院与柬埔寨文化和旅游业的交流合作,与七星海携手追梦,共创“一带一路”、树立文化教育交流示范新标杆、东盟旅游教育智库联盟。以打造全球滨海旅游目的地规范标准为目标,创新国际政、产、学、研合作模式,搭建深化中柬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创建多边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助力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林娜女士致辞

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晨先生表示,此次与桂林旅游学院携手,将以七星海城市发展作为多元化实践平台,以桂林旅游学院专业为基础,共同开展中柬旅游文化跨境创新研究及标准化建设。在文化交流,专业人才培养,数字旅游开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晨先生致辞

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邵索坤先生对七星海作为柬中文化交流的项目荣获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邵索坤先生表示,此项目积极响应了两国文化交流的号召,对柬埔寨民族文化进行挖掘、保护和商业赋能等。打造出了柬中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范本,更推动了柬中两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邵索坤阁下致辞

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谢波拉阁下对此次签约仪式给出高度评价,并说明此次合作的重点是推进和加强旅游职业培训、人才培养和旅游业调研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举办学生和员工的工作培训活动,建立柬中文旅创新研究和交流中心和柬埔寨旅游学院,这些将会参与推进旅游业发展,促使柬埔寨成为世界级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尤其是此次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公司与桂林旅游学院的携手,基于现代文明、促进长期发展创新思路,也是改变和完善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实施方式。并相信,本次合作将是柬埔寨与中国在人才战略合作方面的一个重要机遇。

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谢波拉阁下致辞

据悉,七星海城市总占地360平方公里,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体量及规模最大的造城工程、21世纪海上丝路东南亚地区的战略标杆项目,城市建设过程中获得中柬两国政府大力支持和认可。

作为柬埔寨旅游示范区,七星海凭借90公里优质海岸线,世界第二大红树林等原生态TOP7天然禀赋资源旅游条件,以及旅游规划先行的举措,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被柬埔寨旅游部评为最佳旅旅游度假区特别奖;与此同时,柬埔寨王国旅游部于2017年正式授权七星海城市作为中国境内被唯一认证宣传推广柬埔寨旅游和微信公众平台China Ready的运营方,全面推广宣传,带动柬埔寨旅游在中国境内的影响力。同时,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和推动下,七星海城市也正式纳入中国文旅2019年度“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七星海国际机场预计于今年7月30日实现通航,为各国游客到访柬埔寨旅游度假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设施,促进区域互联互通,七星海将成为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

此次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出席嘉宾共同祝贺柬埔寨与七星海合作开启新篇章。 相信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作为合作的基础,将使双方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