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牛年送福系列活动(七)

【本报消息】“福到全球千万家”活动继续在推进中。1月25日下午2点,柬埔寨中国书法协会会长冯利发率领送“福”团来到了第11站——湖南侨联总会。

叶会长与着装整齐的湖南侨联会员们早早就等在了大门口,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宾主引领着进入了宽阔气派的会客厅,分主宾落座,两位会长一聊起来才知道彼此在20年前就认识,是最早一批过来柬埔寨打拼的华人,重拾20年的友情,真是感慨万千,叶会长还当场赠送了一个“船”模型给冯会长。

接下来送“福”活动开始,先是由冯利发会长开笔在红色斗方上写下第一个“福”字,由叶会长接“福”,叶会长说:“今年特殊,因为疫情大家都回不了国过年,如今看到这带了祖国味道的福字,心里跟祖国又亲近了几分,感到特别幸福温暖”。随后秘书长陈增阳先生也提笔续写了两个不同的“福”字,侨联总会的会长员们懂书法的也纷纷接龙写“福”,很快就写好了几十个“福”字,墨香氤氲,冯会长又按照他们的要求写了或瘦或胖的各种福字让每个人都接到了福,都福气满满,冯会长又写了一副对联赠送给他们,希望牛年大家牛气冲天。

冯会长又忆起他曾经在1968年去了湖南毛泽东的故乡韶山,更是激情难抑,挥笔写下了毛泽东的七律《到韶山》,好一句“为有英雄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迸发出满腔的豪情壮气,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感染了,对这位老华人又添了几分敬意。活动接下来就是每个人手拿一个福字合影留念并拍视频,侨联总会的人员声音洪亮,喊出了口号并齐声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祝福。视频很快就会上传到中国北京主办方,传到全球各地,传达华人在海外的祝福。

(集成学校侨办教师钟珩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