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部将对工人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计划将在今年2月份,对工人运输车辆展开安全检查工作,以制定安全标准,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据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蒙玛丽女士介绍,该部发现工人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大都具有一定安全风险,主要原因是工人运输汽车司机在驾驶时不遵守交通规则、超载以及车辆随意改造等。

她说,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计划在2月份对运输工人汽车展开检查工作,以参与保护工人的出行安全。

她指出,目前,用来运输工人的大部分为韩国产1.5吨货车,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对工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如果我们能改善这种工人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定将减少交通事故的伤亡人数,同时也能在这个特殊时期避免工人聚集在同一个汽车上,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蒙玛丽国务秘书强调,该部的技术工作组将展开检查工作,制定工人运输汽车的标准,即车上要设有合适的座位,以及限制运载人数等。

她披露,这个改善工人交通工具的工作是得到亚洲伤害预防基金会(AIP)驻柬埔寨代表处的支持,检查评估需要大概2个月的时间。但改善工人运输车辆的工作依旧面临种种困难,因为目前大部分工人运输汽车从事者没有能力去换新车。

柬埔寨劳工联合会主席艾吞对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改善工人运输汽车安全标准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他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加快速度落实上述项目,以保护工人的生命安全。此外,运输工作的汽车应该使用客运巴士,起码车上要安装座位。

据了解,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蒙玛丽女士披露的消息,在2020年,全柬共发生15起工人运输汽车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和约350人受伤。

柬埔寨劳工联合会主席艾吞指出,根据国家社会保障基金的报告显示,在2020年,约有1800名工人发生职业伤害,造成188人死亡,其中一部分为交通车祸所致。(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