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加快构建农产品品牌保护体系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在会见奥多棉芷省商业局官员时表示,商业部正在对柬埔寨诸多产品进行集体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注册(GI),以避免这些产品被假冒,并将专项推广这些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资料图

班苏萨指出,该部计划将蒙多基里野生蜜蜂、贡不食盐和盐花、菩萨橙等注册为地理标志产品。同时,该部还计划对磅通扁米、暹粒米粉、干拉省磅鲁国珍乡铜银雕塑、磅清扬陶器、茶胶鸭仔蛋(毛鸭蛋)进行集体商标注册。

据商业部副国务秘书班速威杰表示,柬埔寨可通过国际一次性对多个产品进行地理标志注册申请,以保护本地出产的名优产品,防止未经授权山寨品流入市场。

他还表示,产品申请集体商标注册或地理标志注册,并不影响其市场价格,也不会影响市场产品质量,不过部分产品价格会有稍微调整,因考虑到成本问题。

应提的是,目前,柬埔寨已成功将贡不胡椒、实居棕糖和桔井柚子列入地理标志产品。(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