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资法》有望4月生效 柬埔寨将更具投资吸引力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投资法》或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用,届时投资者将获益良多。

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潘波拉表示,王国政府正加紧努力以保障新《投资法》草案尽早顺利通过,预计该法案将于4月正式生效。而与旧《投资法》相比,新法案将使投资者获益良多。

他说,新《投资法》草案已完成草拟工作,财经政策委员会将在二月份对此展开讨论。之后,该法案将依次提交内阁、国会、参议院等部门审议,最后呈递国王签发正式生效。

潘波拉指出,过去投资者在申请投资过程中有较多复杂的程序,一旦新《投资法》正式生效,这些问题都将得到快速解决。而且新《投资法》的实施,投资者将不必缴纳引进投资项目相关设备的进口税。

潘波拉强调,新《投资法》的重点在于吸引更多投资,旨在促进人力资源培训和引进现代化技术,而且新法具有明确的行业分类。新法案正式生效后,将进一步改善柬埔寨的投资环境。投资环境的改善和投资成本的降低将使柬埔寨在区域内更具有吸引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