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企业欲在柬投资能源项目

【本报消息】继柬埔寨成功开采出石油之后,俄罗斯企业也计划在柬埔寨探索能源领域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尤其是石油和天然气,包括勘探、技术开发和建设炼油厂。

俄罗斯驻柬大使安纳托利·博罗维克(Anatoly BOROVIK)于27日下午拜见柬埔寨矿产和能源部部长瑞塞时表示,俄罗斯企业正在探索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潜力和投资机会,同时还包括可再生能源,即风能和太阳能。

他还说,除了私营领域外,俄罗斯政府还打算加强柬俄两国之间的地质和矿产资源开发方面的合作,以及利用核能方面的合作项目,以发展绿色能源,并为柬埔寨能源、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官员和学生提供奖学金名额,帮助柬埔寨在该领域持续的发展。

据商业部的报告显示,去年1月至10月份,柬埔寨向俄罗斯出口了价值超过3875万美元的商品,同比下降4.8%。但是,从俄罗斯进口额从2019年同期的250万美元增至640万美元,增幅为155%。

应提的是,2020年12月29日,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宣布,柬埔寨成功开采出“第一滴石油”,正式跻身产油国行列。该片区油田可开采约3000万桶石油,平均每日产量约7500桶,预计将利用9年时间开采完毕,柬埔寨从石油总收益估计可达到数亿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